close
align t-rex 450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湖人總教練史考特的「選擇」越來越少了!先發控衛普萊斯昨打不到3分鐘就因膝傷退場,林書豪緊急上場救火,貢獻熱身賽個人新高19分,且傳7助攻,可惜湖人慘遭國王93比92絕殺,熱身賽以3勝5敗戰績收場。

原本賽前史考特還在思考,下周三主場開幕戰要用林書豪或普萊斯先發,沒想到昨天一開打,普萊斯就跟國王後衛達倫柯林生膝蓋互撞,造成右膝受傷退場治療,也讓林書豪提前上場,最後更打了熱身賽新高32分鐘。

儘管普萊斯膝傷狀況要到今天才會明朗,卻讓林書豪當上湖人開幕戰先發控衛機會大增,他在賽後表示,無論到時擔任先發或替補,他的心態始終如一,「感覺每次都是重新出發,我會一直保持在進攻模式。」

以林書豪5場熱身賽(1場先發、4場替補)表現來看,場均12.4分、6.2助攻與3籃板,明顯優於普萊斯的7分、4.7助攻與1.7籃板,唯一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犯規次數,林書豪平均每場4.8次犯規,更有1場6犯畢業。

林書豪也成昨天湖人落敗「罪人」之一,最後10.2秒兩罰中1,讓國王趁機靠著麥考倫最後0.1秒在空中直接補進絕殺兩分,幸好這只是熱身賽,湖人昨也讓布萊恩、布瑟、喬丹希爾等主力休息,原本就沒拿出全部實力應戰。

「我在這個聯盟學習到,沒有事情是絕對的,不管我們少了誰,並不一定代表我就可以打很久時間,」林書豪說,「這是我在休士頓學到的寶貴經驗,但如果我能有更重要角色或機會,我會盡全力去打,然後享受樂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