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gn t-rex 450【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 圖/AACgolf】2014 Asia-Pacific Amateur Championship(亞太業餘錦標賽,即前亞洲業餘錦標賽)將於十月二十三日起在澳洲Royal Melbourne Golf Club(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進行四天賽程,這是亞太地區最頂級的業餘比賽,首度在澳洲舉行。前業餘球王潘政琮與亞運金牌夥伴高藤、俞俊安,加上台灣好手李玠柏、劉又睿、邱翰霆,一起力拼名人賽參賽卡。

本屆奪冠大熱門,莫過於台灣旅美球星潘政琮,他剛剛在仁川亞運會獲得男子團體和個人兩塊金牌,在業餘生涯最後一次的亞太業餘錦標賽賽前。

潘政琮說:「我在前兩屆比賽都有機會挑戰冠軍,明年我將在大學畢業後轉入職業,今年將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這場比賽,而這個賽事對我來說,絕對是最棒的賽事之一,我非常希望可以在這裡奪冠,明年參加美國名人賽。」

「我參加過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明年如果可以去奧古斯塔,對我來說將是美夢成真,現在我希望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有最好的表現,贏得冠軍。」

第六屆亞太業餘錦標賽的參賽陣容堅強,剛剛獲得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的二十歲韓國選手Gunn Yang(梁剛),現於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就學的他,曾在澳洲度過童年,對皇家墨爾本球場非常熟悉。

主辦國澳洲強將有去年亞太業餘錦標賽表現優異的Lucas Herbert(盧卡斯•赫伯特)、以十五歲年紀在2013年澳洲公開賽獲得並列二十四位的Ryan Ruffels(萊恩•拉菲爾斯)在內的十名選手參賽,他們勢必傾盡全力將冠軍杯留在澳洲,並爭取成為首位獲得亞太業錦賽冠軍的澳洲選手。

亞太業餘錦標賽由The Asia Pacific Golf Confederation(APGC;亞太高爾夫聯盟)、主辦美國名人賽的Augusta National Country Club(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和R&A(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在2009年二月聯合創建,在亞太地區不同的國家舉辦。今年有一百一十六名區域內最佳業餘選手收到邀請,將在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爭奪亞太最佳業餘選手殊榮。亞太業餘錦標賽冠軍將獲得外卡,邀請參加明年四月舉行的美國名人賽,及由R&A主辦的英國業餘冠軍賽。同時,冠軍和亞軍都可獲得參加英國公開賽國際資格賽最後階段考試的資格。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高爾夫-亞太業餘錦標賽-潘政琮再戰名人賽前哨戰-150827750--gol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237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